Hybrid 最早是第四代 MONDEO 的美規版 FUSION 就已經出現,但只有北美販售,並沒有普及到其他地區市場,畢竟美國政府是當時對 Hybrid 車型補助最多的地區。而第五代 MONDEO 則正式把 Hybrid 加入全球供應鍊當中,成為 MONDEO 旗艦車型。

 

不過 MONDEO Hybrid 實在是太晚來了,一推出後油價持續下跌,SUV 市場不斷分食傳統三廂轎車。在台灣則遇上福特六和 MONDEO 全面轉做進口,MONDEO Hybrid 139.9 萬的價格打破本地歐洲福特的紀錄,加上現在 SUV 當道,過往 MONDEO 車主泰半換購 KUGA,願意續購進口 MONDEO 的比例已經很低。再者,有了國產 CAMRY Hybrid 的經驗,MONDEO Hybrid 的電池也讓人觀望。雖然福特六和針對 MONDEO Hybrid 電池提供相當長的保固,但保固一過或者保固除外情事發生時,會來討多少錢還是個未知數,畢竟許多 CAMRY Hybrid 計程車車主掐指一算發現省到的油錢差不多都被電池更換費用吃走,MONDEO Hybrid 恐怕也很難突破這個魔咒吧!

FORD MONDEO V Hybrid (1)FORD MONDEO V Hybri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