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在永康親眼目睹原廠一刀未改的六代四門手排 CIVIC 之後(見http://celsior.pixnet.net/blog/post/291442696-%E8%A1%97%E9%A0%AD%E7%8D%B5%E6%AE%BA%EF%BC%88%E8%87%BA%E5%8D%97%E6%B0%B8%E5%BA%B7%E9%B9%BD%E8%A1%8C%EF%BC%89%EF%BC%9A%E4%B8%89%E9%99%BD-honda-civic-vi),對於路上六代 CIVIC 的注意度不免提高甚多,每次有看到都會留意是否有鍍鉻窗框,不過畢竟當年 CIVIC 也是熱銷的家庭房車,看來看去始終都是有鍍鉻窗框的自排版本。

 

四門手排 LEi 到底做了幾台眾說紛紜,有說 600,亦有說只有六代 CIVIC 上市的前半年。可以確定的是,六代 CIVIC 第一次小改時(保險桿防碰條改成車身同色),就已經取消 LEi 這個型號,由 VFi 接替入門車型(後來改為 GTi),所以四門六代手排 CIVIC 的量應該不會多到哪去,尤其三門手排 GEi 是一路供應到 2000 年七代 CIVIC 上架一段時間才停產,四門手排自然就更少人選擇。

HONDA CIVIC VI LEi (2)  

這天開著喜美來嘉義「巡田水」,紅綠燈起步時發現前面一台不起眼的紅色 CIVIC 起步時車身略下沈了一下,本來以為是要放手煞車的關係,結果當我在換二檔的同時,前面這台喜美也跟著微微抖了一下,我換三檔時,對方也是跟著小晃了一下,不禁讓我懷疑莫非它也是台手排的,趁著轉彎的空檔觀察了下,鐵圈、黑色防碰條等特徵指出是台最前期的款式,再仔細一看發現窗框沒有鍍鉻!車尾的標示也寫著「LEi」,終於相隔三個月之後又見到一台手排六代四門 CIVIC!

 

特別的是,這台 LEi 是由女性駕駛,換檔操作起來相當確實,不仔細看感覺不出來是台手排車。不過畢竟是晚上,又是女性駕駛,實在不太好意思「攔轎攀談」,但相信這台原廠未改的手排六代四門應該也蘊藏著不少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