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量爆改汽車的源頭,應該是南陽國產的 CV3 當之無愧,隨著台灣經濟到達頂端,各式爆改的車輛也就比比皆是。這幾年,「面目全非」的改裝也逐漸風行於本地,除了整個讓人無法判斷的「Replica Car」以外,也有從日本流傳過來的 total new-built 風格,最出名的就是 Velislide 改裝的 RX-7,讓人也完全看不出來。

 


不過這些都是 20 年左右才有的事情,其實在 40 年以前,台北街頭一樣看得到亂改一通的車輛。當然,數量非常少是不在話下。


不難判斷,這台亂改的車是一台一代野馬,因此也可以合理推測是駐台美軍的玩具,這種尾翼即便到了今天也很難找到對手吧!

 


這台改裝車還有一個比現在改裝車還厲害的地方,就是警察不會抓。一來當時的汽車法規沒有這方面明確的限制,二來,美軍開的車,誰敢攔呀?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