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車廠當中,就以福特最喜歡把車牌弄得歪歪的,GM、Chrysler 就算在 70 年代流行尖頭車頭,也還是想辦法把牌框弄在中央,而福特就算已經取消尖頭,還是很喜歡把牌歪一邊放。幸好現在福特已經不幹這檔事兒,否則按照最新的我國領牌規定,側牌是不能檢驗通過的。

 

也因為車牌歪一邊,所以 MarkVI 的車牌比一般擺正中央的車牌更容易去凹到。這段時間因為停牌-復駛,常常牌拔來拔去的,就有發現車頭車牌框老早就變形,連帶使得前車牌也變形,鎖的時候得按照特定順序才能把牌鎖到位,實在有點傷腦筋。於是在二月底拆牌的時候,順道研究了牌框的架構,發現牌框也是由三顆螺絲固定在保險桿上。當時打算就把牌框給請下來,沒想到才剛拔正中央的牌框螺絲,卻發生螺絲斷在裡面的狀況!

 

這下可好,可能牌框拆下來就會裝不回去!由於當時時間也比較緊迫,所以先把牌繳回去,等到下回復駛再來處理這件頭痛事兒。

 

有了上回的經驗,這次不敢大意,把牌鎖上去以後,立刻跑到秘密基地求援

DSCF0661

 

牌拆下來以後,可以明顯看到整個牌框是歪的

 

DSCF0662

 

斷掉的螺絲就是這個,裡面不知什麼結構斷在裡面,所以螺絲釘本身也拔不出來

 

DSCF0663

 

經過一番「拉扯」後,牌框本體終於下來了

 

DSCF0665

 

其實原廠也是先把保險桿射出之後再在上面落孔,真是有夠粗糙的

 

DSCF0667

 

既然車牌也變形了,先把車牌敲回來

 

DSCF0668

 

包著布「看布袋」,比較不會傷到

 

DSCF0670

DSCF0671

 

牌敲回來就可以發現與牌框落差更明顯了

 

DSCF0672

 

出動壓版固定,開始慢慢敲

 

 

DSCF0673

DSCF0674

DSCF0675

 

 

敲了一個下午,總算是把牌框給敲得比較正了,趕快把車牌鎖上去瞧瞧

DSCF0676

嘿!果然平整許多。但其實牌框還是沒有很筆直,主要是背後的螺絲孔也在長年拉扯下有跑調位置,以目前的情況算是極限了。至少下次在拆拔牌時會輕鬆許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