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VETTE 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跑車,發展至今已經超過 60 年,但在 GM 的操作之下,CORVETTE 在其屆滿一甲子當下才上市第七代車型,也就是說歷代 CORVETTE 平均撐了十年,在跑車界也大概是絕無僅有的了。

 

不同於以往,C7 發表時,先以 Stingrey 打頭陣,本來是要在 2012 年就全面上市,但不知何故 GM 延後了三年,到 2013 年才把整個 C7 車系都帶上檯面。C7 的外型也僅是 C6 的延續,等於自 1997 年的 C5 之後,CORVETTE 外觀並沒有大幅度改變,尤其在 2004 年 FORD MUSTANG 率先帶起復古風潮之後,美國大概只剩下 CORVETTE 這款跑車沒有跟進(VIPER 因為不夠老,無「古」可「復」)。

 

雖說 CORVETTE 已經進化到第七代,但並沒有任何一代正式引進臺灣。即使是早年驗車法規等於不存在的當下,GM 車系代理商對這類跑車都一直興趣缺缺,矮一級的 CAMARO 也都沒有正式引進過。所以本地 CORVETTE 都是自備外匯引進,從早年美軍、華僑,到後來留學生、貿易商、個人自辦,每一台 CORVETTE 進來臺灣之前都得經歷過一番周折。

 

比起歐洲車,CORVETTE 面對臺灣獨特的排氣法規顯得游刃有餘,C6、C7 幾乎都是在實車發表的第一時間就有貿易商搶先引進,C7 這回就連性能款也傳出掛得了牌的風聲。雖說美系跑車排氣量普遍比歐系車來得大,但一來有許多水貨可以選擇,二來本身原產地價格就低,牌照稅捐的支出顯得不算什麼了。

CHEVROLET C7 CORVETTE  

不得不承認,這張照片乍看之下還會以為主角是台 Ferrari,C7 的側線實在很有 Ferrari 的身影

 

--

街頭獵殺(新北中和):Chevrolet C6 Corvette

街頭獵殺(桃園中壢):CHEVROLET C4 CORV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