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加長型的車款是先把一般版生產出來,然後再從中切開,銲上加長的車身之後再銲回去,雖然看起來很費工,不過這是成本最低的生產方式,畢竟加長型車身產量不多,若要開模生產很難划得來,絕大多數就算是原廠推出的加長型車款,其實也都是外包給坊間改裝廠施作,然後再回到原廠通路販賣,加上加長型車身不是原廠當初設計車型納入考量的,應力問題基本上當作沒看到,所以有不少標榜在原廠賣的加長車型,幾年後還是這裡褪漆那裡變形的,VOLVO 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不過,早年的賓士倒是很大手筆,加長型車身真的是用開模的方式生產出來的,所以早年原廠賓士加長車型不會出現變形、烤漆褪色的現象。不過賓士也精算過,其生產的加長車型只限於 E-Class 這個級距,畢竟開模生產的成本高昂,若以 S-Class 作基礎,售價灌上去肯定沒幾個人買得起,不如退而求其次,用 E-Class 加長,賣個差不多 S-Class 的售價,還是能夠吸引到一定的客戶群。

 

賓士原廠加長車身從 W114/W115 便開始推出,果然頗受領導階層青睞,第三世界賣得相當好,北韓金氏家族三代領導人也都坐過這玩意兒出門。於是 W123 繼續推出原廠加長型車身,同樣維持後方加長,並把第二排座椅以及第三排控制後門電動窗列為標配。其實加長版的第二排座椅並不好坐,個人實際真人表演後發現,第二排如果沒有收起,第二排與第三排都會頂到膝蓋,而且這種豪華車當運兵車來用也是很奇怪的,不知道這些領導人們到底有把第二排翻起來用過幾次?

 

W124 依然有這類加長型款式的推出,但隨著 S-Class 不斷精進,E-Class 加長版的市場大幅萎縮,且市場上競爭對手 7-Series、AUDI 也沒有踏入這塊市場,話題性越來越少,W210 之後就讓坊間去發揮,Binz 便是在這個時候才廣為世人所知。

 

當年中華賓士雖然沒有報出加長 W114、W123 的售價,但一直維持少量接單引進。日前曝光的海軍 W115 也是中華賓士當年的作品,具體價格則是眾說紛紜。不過當時中華賓士引進的加長版相當齊全,250、230、300D,手排、自排應有盡有,但似乎是沒有照片這種 300SEL 的怪型號的~

 

 

 Mercedes-Benz W123L (4)

Mercedes-Benz W123L (5)

Mercedes-Benz W123L (6)

Mercedes-Benz W123L (7)Mercedes-Benz W123L (8)

Mercedes-Benz W123L (9)

Mercedes-Benz W123L (10)

Mercedes-Benz W123L (11)  

 --

街頭獵殺(臺北憲兵司令部):Mercedes-Benz S123 280TE

車友街拍(日本):Mercedes-Benz C123 280CE

大陸車友街拍:一汽奔馳 230E 加長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