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回林肯驗車驗到嗝屁(林肯日記 8:驗車線上嗝屁),後來檢查出原兇是「曲軸位置感知器」故障,經過一番周折之後,從美國調到零件,安裝上去之後就百病全消。不過這麼一來一回,MarkVI 足足休工 50 天,移車回到原先車位時,還碰上鄰居乘虛而入大剌剌的把車停上去的鳥事。本來是打算說,既然才剛修好,還是要觀察一段時間,先試試車再決定要不要跑遠一點,所以原先計畫是領車回來的下一個週末出去附近繞繞。

 

豈知就在週五下午,壞朋友一通訊息告知,明天新竹有個聚會,這台 MarkVI 若還沒找「高先生」報廢的話不妨過去看看。這下我可猶豫了,因為原先週六下午跟另一群壞朋友相約去試駕 LEXUS 最新最醜怪的 NX,外加休息區「哈跟打死」嗑到掛。嗯...兩種壞朋友的「攤」都很不錯,該去哪兒好呢?後來想想,既然有藉口可以開 MarkVI 出遠門,NX 未來應該身邊會有壞朋友上當購買,到時候再 A 出來亂開一通就行,屆時還能掰一份文情並茂的試車報告。只是林肯才剛修理完,這樣貿然跑長途好像有不少風險。不過,越是有風險的事情,做起來就越有快感,嘿嘿~

 

於是先計算好前去新竹聚會地點的路程,有 260 多公里,而林肯的免費拖吊 50 公里,所以沿線至少需要兩個急救站。翻閱了下手機通訊錄內的壞朋友清單,分別在新竹與彰化選了兩個中繼點以備不時之需,本來也只是讓自己心安的,沒想到還真派上用場!

 

一大早起床後,隨便刷個牙就先出門,因為聚會早上就開始。其實去年也有類似經驗,也是在關西辦車聚,同樣開 MarkVI 來回,當時也沒出什麼狀況,所以想說這次應該也會很順利的吧!確實,一路開到臺中都很順暢,就是南屯開始的車流量比較大。

 

平穩的狀況直到三義爬坡就出現亂流。在三義爬坡道的接近盡頭時,車子忽然傳來一陣不正常的抖動,時速約莫在 55mph 左右,維持五秒離開這個時速以後,車子又一切正常。我趕緊把車開下三義檢查一番,懷疑是變速箱在三檔與 OD 切換時有卡住,但變速箱油量一切正常,在平面道路測試也都沒問題。想了想該不該就這樣折回去好好檢查呢?但既然都已經來到三義,離新竹也不遠,不如這樣,先開過去,但若路上有遇到什麼狀況就折返。

 

說也奇怪,三義到新竹這趟路就很順暢,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不過在中午去龍潭溜達時,儀表板電腦忽然跑出「CHARGE SYSTEM」的警示字眼,同時還亮了 OIL PRESSURE 的英文字出來,但按下自我診斷功能,卻又顯示一切正常。反正都已經來到現場,吃吃喝喝一頓最要緊,也就暫時不管他了。的確,下午離場後,MarkVI 開起來格外順暢,就是一發動之後儀表版會持續閃爍「CHARGE SYSTEM」字眼,但開一陣子之後又自己熄掉,還是先開回臺南再說吧!

 

就這麼一路開到彰化段,都沒有發生什麼異狀。因為先前遇上幾次下雨,感覺車內空氣有點悶,雖說壓縮機已經故障,但開一下送風多少會有些幫助吧!於是我把空調按鈕打開,此時車子忽然傳出先前在三義爬坡時的抖動,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變速箱的關係,真的是「CHARGE SYSTEM」,這股震動應該是引擎點火不順所傳來的。此時的震動一直持續,而且加油門下去也沒反應。幸好一旁就是員林交流道,趕緊溜下去,結果才一到平面道路,MarkVI 就熄火,方向盤與煞車的動力輔助也同步消失,硬把車停道路邊安全處,心裡面想,看來還真給碰上顧路這檔事兒了。但不幸中的大幸是,不是在高速公路發生這樣的狀況,不然可能會上新聞!

 Mark VI (1).JPG

 打開引擎蓋檢查一番,顯然整台車都已經逼近沒電。點開電門根本發不動引擎。只好啟動緊急救援策略,趕緊聯絡附近車友阿信葛格,確認可以維修的地方也就在下一個交流道附近,剩下的就是打拖吊專線了。

 

豈知,惡夢才正要開始。

 

畢竟是老車了,所以我在買保險都會故意買高一點來讓保險公司贈送免費拖吊,然後再追加拖吊險,這樣就享有 20K + 30K 的拖吊保障。去年林肯煞車油漏光時也是這樣的處理方式,所以拿起手機撥給道路救援,並且在電話中特別告知這台車車長很大,需要比較大一點的拖吊車才行。客服也告知會拖吊車二十分鐘內會前來,請我稍候。

 

正想說得救了之際,客服又打電話過來,說因為這台車已經超長,由於今天週六不是上班日,無法確認我的拖吊權益是否包含到拖吊這種車。我一聽莫名其妙,去年底同一張保險單(因為我保險還沒到期)都可以拖了,當時也沒發生什麼事,怎麼現在忽然變成這樣?對方告知,我雖然有保拖吊險,但亦不確定拖吊險是否涵蓋全程 50K 的免費拖吊,問我是否可以先行自費,待週一上班日與保險公司聯繫確認會員權益後再跟我進行退費?

 

我當然是老大不願意,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請對方協助叫拖吊車。掛完電話後越想越不對,那我保這種保險豈不是被人家耍好玩的?一陣子之後對方再度來電,告知說因為試駕日關係,拖吊車都很忙,必須要等候兩小時!有沒有搞錯,一開始是說二十分鐘,現在就因為我願意自費變成等兩小時?我就要求對方先別叫拖吊車,然後質問對方,「你覺得有可能週一你在查我的會員權益時,發現我不符合免費拖吊的資格,但我卻依然有投保拖吊險的這種荒唐事情嗎?既然你電腦都顯示我有保拖吊險了,而且上次拖吊也沒有問題,那怎麼這次會跑車這麼多七七八八的事情」?對方也答不出話,只說是依照公司規定,我就繼續反擊,「所以說我這種超長車的車主就是活該,只要我車壞在保險公司的下班時間,你們拖吊公司聯繫不上無法確認會員權益時,我就得乖乖的自費先墊,然後等到上班日在跟你們申請退費是吧!你們能不能有些變通的方法」?對方說這部分會在週一查明權益後在我的保單上備註清楚,上次可能是人員疏忽了這個步驟。我一聽,那就是不論如何我都得先自己出這筆費用,然後再等你們週一去比對會員權益來確定我到底能不能退費,莫名其妙!

 

我要求轉接主管。再過一段時間後,對方也打來,與所謂的主管進行三方通話。此時主管告知的事情,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主管說,我投保的保險內容是這樣的,因為有達贈送免費拖吊標準門檻,所以先送 20 公里免費拖吊,然後我又投保加值型保險,所以還有 30 公里的免費道路救援。不過,前面 20 公里的拖吊,不包含車長超過 5250mm 的車子,所以這部分我必須自費,但超過 20 公里的部分,可以享有 30 公里免費拖吊。亦即,我的道路救援是前 20K 自費,後 30K 免費?!

 

有這種事?

 

我當然不以為然,該主管則表示應該是當初投保時的業務人員沒有發現這個問題而進行告知的動作我必須要針對前 20K 再投保另一個拖吊險才能達到 50K 全程免費拖吊。這我就不高興了,直接反擊,「你別把問題推給一線業務人員,方才接線的服務人員自己都搞不清楚了,顯然是貴公司傳遞訊息有問題,所以全公司沒幾個人知道。試想,我今天幹嘛去保這種前 20K 自費,後 30K 免費的怪保險?你們到底有沒有什麼變通的作法」?對方倒是挺堅持我必須要自費前 20K 的,經過一番拉扯,我就跟對方說,「那麼恐怕是保險公司有問題,他讓我陷於錯誤而交付金錢投保了這麼樣的一張不切實際的保單,這樣子的作法不僅違反金管會有關保險業者相關規範,也同時構成刑事詐欺,是否我該今天自己掏錢,週一直接衝進貴公司臺南辦事處找負責人「輸贏」呢?到底貴公司有沒有什麼變通辦法可以讓我這種刁民不會想去幹這種事情呢」?對方才表示願意提供 50K 的免費拖吊救援,結束這一整場舌戰。

Mark VI (2).JPG

真是從天亮吵到天黑

 

20 分鐘之後,拖吊車終於來了

Mark VI (3).JPG

這位司機非常有經驗,知道美國車沒有拖車勾,要直接勾底盤。但這台車底盤也沒有合適的地方,就只能勾三角架

Mark VI (4).JPG

而我坐在車上負責協助打方向盤使車身順利移到拖板上

 

Mark VI (5).JPG

Mark VI (6).JPG

 

上車之後,拖車司機很自豪的說,凱迪拉克他拖過好幾次,甚至禮儀車也拖過,所以這台林肯只是小 case 而已

Mark VI (7).JPG

一段路程之後,抵達在彰化的急救站,一樣我上車內協助方向

Mark VI (8).JPG

Mark VI (9).JPG

車子下到平面後,用電霸接電隨即發動,電霸一有風吹草動則立刻出現抖動,顯然是整台車都沒電了。

 

草草交代了些注意事項後,對方說週一立刻處理這台車,請我放心,並安排接送車讓我可以搭車回臺南

Mark VI (10).JPG

到最近的田中火車站已經 9:30 了,只剩最後一班自強號可以到臺南

 

Mark VI (11).JPG

幸好沒有遇到火車爆胎一類的鳥事,到臺南車站接近 11:30,接下來就是看修車廠那邊確認是否真的是發電機的問題,以及更頭痛的,能不能叫得到料囉~

 

當然,還得再去保險公司補一張「前 20K 的拖吊險」,不然下次顧路豈不又得來這樣舌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