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賣最好的車並不是 CAMRY、TAURUS,真正以數量來論,還是美式 Pickup 最為暢銷。在美式 Pickup 裡面,老字號的 FORD F150 以其口碑、歷史雄踞市場數十年,加上三大車廠危機時福特表現最為搶眼,短時間之內要把 F150 的盟主地位擠下去幾乎是不可能的。


 


Silverado 是 GM 推出對抗 F150 的武器,此名稱源自於加州某陡峭峽谷,與 Colorado、Avalanche 命名邏輯一樣,都是以名稱象徵其越野性能超卓,再怎麼說也比 F150 這種「俗擱有力」的名字多了幾分韻味。Silverado 車系並不是很年長,1998 年才從 GM 體系下面切出,雙生版另有 GMC SIERRA,裡裡外外只是換湯不換藥。








有意思的是,臺灣從以前到現在,並沒有總代理正式引進這種大排氣量的美國 PickUp(福特六和 2010 年開始引進的 Ranger 勉強可以沾到邊),就算是當年美軍滿街跑的年代也不見任何一間代理商專門引進這種車,甚至舊照片裡面也幾乎見不到,或許當年美國人就已經覺得這種車並不適合本地使然。儘管臺灣地挾路短,但大排氣量貨卡開起來還是很有爽度,曾聽聞北部某木材行旗下一律都是 F150 在送貨,因為老闆覺得實在太好用所以每次都想盡辦法找貿易商辦進來。


 


<照片提供:阿璋>


 


但是話說回來,臺灣官方拖吊車(含租用民間版)卻三不五時出現 F150,而且淘汰來淘汰去也都是 F 系列的天下,卻又沒有常規總代理在運作,不免讓人跟我國偉大的垃圾車標案產生聯想,尤其拖吊車幾乎見不到 GM 體系的,也就更惹人猜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