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 年賓士推出 SLK 徹底改寫 90 年代跑車生態,其電動硬頂敞篷讓 SLK 足足缺車兩年,中古行情一度是新車兩倍價,相較之下近年 SUZUKI JIMNY、LAND ROVER DEFENDER 顯得小巫見大巫。

 

SLK 的大賣也打競爭對手 BMW Z3 打得落花流水,連帶的 MGF 也受影響,同級車大概只有 986 Boxster 因為售價比較高、logo 比較亮所以沒有受到太多影響。但是 SLK 畢竟是賓士,售價對於很多人來說還是高攀不起,於是 Peugeot 腦筋一動,找來 SLK 電動硬頂協力廠,也搞了一台電動硬頂敞篷車,而且標榜售價十分平易近人,這就是 206CC。

 

206CC 到底有多便宜?法國當地入門 1.6 售價折當年台幣才 50 萬而已,在 DAIHATSU COPEN 推出以前是全世界最便宜的電動硬頂敞篷車,所以很快也造成一股席捲風潮,台灣一開始也是缺車缺了一年多。206CC 車系比起 206 簡單很多,引擎就是 1.6 與 2.0 兩款,外型則是比其他 206 率先採用小改款外觀,照片這台 206CC 是比較後期的精裝版本 Roland Garros。

 

206CC Roland Garros 並不是後期才推出的精裝車,在一開始就有類似固定車型的方式販售。Roland Garros 最初是為了法網公開賽推出的,後來只要有打法網公開賽就會推出一次,只是一開始台灣沒有引進。Roland Garros 最早是在 1999 年推出,所以起初是在五門版本出現,後來擴及到 206CC。台灣是到 2002 年才引進 10 台五門紀念版,有全景玻璃天窗、真皮內裝、綠色腳踏墊,售價為 79.8 萬,與 S16 同。至於照片這款 206CC Roland Garros 則是更後面才引進,基礎是 206CC 1.6,當年售價 106 萬,比 1.6 一般版貴十萬,數量應該不到十台。

DSCN0790.JPG

DSCN0791.JPG

DSCN0792.JPG

DSCN07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