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還在北京的時候,某天廣州朋友來電,說我到廣州之後務必與他聯繫,他發現了寶藏。果然,在廣州被他抓去挖寶之後,頓時痛失上千元草紙。是什麼可以讓我隨便一花就上千?就是一間老的汽車零件行,從 80 年代開始至今,裡面目前還有庫存老皇冠、老 CEDRIC 的零件,頭燈、尾燈、引擎蓋樣樣不缺。我當然不至於去買個水箱罩背回家,挑了最輕便的--Logo。由於是當年日本原裝貨,即使老闆算成本價,也是很驚人。


 


有了那次經驗,日後前去汽車零件行,我就不自主的會問,有沒有 logo?果然,週六北上之時,在頭份一間很不起眼的店家裡面,挖到了一堆「文物」。


 


讓我們來看看有啥貨色!


 




這是勝利 805(430 CEDRIC)的車尾飾條。2400 已經是當時最高級的款式


 




速利 303 的後葉子板


 




這是雷鳥貨車的側邊飾條,之前在肉場有拆過立體版本的


 




華貴 711 車尾飾條,記得沒錯的話是萬利的衍生車系


 




這是勝利 806 的左邊車尾標


 




速利 301 的車尾標,字體很鮮明


 




老闆說是勝利 802(230 CEDRIC)的前葉子板,但我覺得有點搭不上


 




速利 303 的尾巴


 




二代雷鳥的?還是萬利的?


 



這是後驅吉利青鳥的車尾


 




這應該是二代萬利的葉子板




這個是速利 301 的車尾 logo


 




後驅吉利的車頭 logo 與車尾,還是五門的,罕見!


 




五門版本的萬利


 




小七說了一句經典:「20 年沒看過這麼白的」。這就是飛羚 101 的車頭與前葉子板 logo。其中車頭 logo 底色是國旗色


 




這個非常有來頭,想想看裕隆什麼時候有 2000c.c. 的車?答案是...樂利!


 




速利 301 的五門版


 




可能是雷鳥也可能是萬利


 




萬利第二代車尾


 




速利 301 的側邊


 




這可能是速利的車頭標


 




連大傢伙也不放過


 




這是水箱罩上面的,巨大得很


 




然後這是我從未見過的,老闆說是第一批好馬的中控台 logo


 




裕隆 2400c.c.?它是這裡面最古老的,勝利 802 葉子板!


 


老闆專攻裕隆,不過一些國產車也還有點零件,所以我也帶了點兒




跑天下 1.6




跑天下 2.0


 




跑天下 2.0 GL


 




這個也是古董級的,第一代跑天下的後 C 柱,還是最頂級款的


 




千里馬 2.8,剛剛好有一組



 


老闆說,通常這種 logo 都不會放這麼久,因為不算是消耗品,放一陣子就會長霉,反正成本低,所以大部分零件行都直接丟掉。他正好忘了丟,所以可以留到現在。這些東西都是絕版品,很多也是我從未親眼見過的,算是種另類收藏吧!


 


 


<感謝 73、小七、小新、阿豪、Sunlight 等人提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