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國產汽車與裕隆分手之後,自行找 GM 原廠合作在台灣生產汽車。由於美國車不適合本地環境,國產汽車最後敲定 OPEL,並以 ASTRA F 為第一砲,第二砲則是第二代 VECTRA。國產 ASTRA、VECTRA 其實銷路都還算可以接受,不過 90 年代後期國產汽車財務狀況越來越差,本來有打算國產 ASTRA G,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

 

ASTRA G 是 199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但一直到 1998 年 9 月才上市,據說是為了等 GOLF IV 開賣,針對其缺點進行產品補強。ASTRA G 車身比 ASTRA F 增大一些,但車身線條變得比較奇特,三廂四門款的車尾突兀許多,從車頭看過去感覺不出來有第三廂,C 柱相當粗壯。ASTRA G 的車系也擴大陣容,包含上一代所沒有的雙門以及五門三廂旅行車,並且以此底盤衍生出 MPV ZAFIRA。底盤方面,原廠宣稱蓮花有協助調教過懸吊,並且配備 DSA 動態安全底盤,號稱緊急剎車時輪胎軌跡會調整成內八,還有速度感應動力方向盤,車身剛性提升 80%。

 

由於國產汽車倒閉,加上代理權移轉,台灣一直拖到 2001/7 才發表四門 ELITE 車型,有兩種配備規格,售價分別為 68.9 萬、72.9 萬,後者多天窗、霧銀飾板。由於此時 OPEL 品牌形象比較動盪,加上 ASTRA G 實在太晚上市,初期銷量頗低。有鑑於此,2002 年代理商推出 IRMSCHER 特仕車,多空力套件、16 吋鋁圈配 P-ZERO 跑車胎,以及頭燈清洗器,入門款 CD/CDE 車型免費送,頂級 CDS 車型則需要加價,是比較有趣的地方。不過對於 ASTRA G 的銷量拉抬仍然很有限,大家注意力都已經轉移到 DSG 喊得滿天嘎響的 VW,因此這批特仕車能見度不算太高。

DSCF1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