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jero Pinin 現在路上能見度相當低,主要是因為它配了一顆稅金不好看的引擎。

 

Pinin 最早是 1998/6 就在日本當地上市,歐洲則是隔年上架,由於 Pinin 提供了本地三菱進軍休旅車市場的要件,中華也很想要弄進來,不過卻卡在最初 Pinin 只有 GDI 引擎,而這具引擎過不了本地的污染認證,主要是卡在 NOx,直到 2001 年原廠針對歐洲推出 1.8 非 GDI 版本,本地終於可以弄進來賣。

 

這具 1.8 引擎,相信各位也猜到了,就是 VIRAGE 1.8 那一顆,因此後勤也比較好處理,就是稅金比較不理想。當時三門五門都有進口, 4AT,無 SPORTSMODE,且台規拿掉加力箱,幸好車前底盤兩隻大樑還留著(我想應該也拿不掉啦)。此車稱為 Pinin,當然就是由義大利賓法設計外型,是以 Pinin 沒有像第一代 RAV4 那麼外型不討喜,加上也是賓法代工生產,不至於吃掉當時還算珍貴的日製車配額,中華也賣得挺開心的,只是最後依然卡在排氣量,Pinin 後手行情相對差,大致就是三門版因為比較小巧,還有些女性市場存在,五門的現在幾乎快要消失殆盡。

MITSUBISHI PAJERO Pin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