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 也是雷諾車型的長青車款,雖然前後只有兩代,但時間長達 20 多年,最後還衍生出商用版的紅龍 Express。

 

第一代 R5 因為售價競爭力比不過同級國產車,並沒有正式引進。第二代本來也是不打算進口,所以剛改款時本地沒有任何動靜。然而就在產品後期,三富卻積極準備上市事宜,並且在 1991 年開賣。

 

三富引進的頭批均為自排車型,引擎與國產 R9 同一顆單噴,據說只有 400 台,稱作 R5 1.7i Auto。售價 43.6 萬,但配備算是不錯,動力方向盤、音響、冷暖氣、紅外線遙控、前電動窗都有。不過因為排氣量比較大,且售價偏高,都已經比國產 R9 還貴,市場反應平平。

 

外傳三富引進 R5 別有用意,據說是為了評估 Clio 國產事宜,所以先拿 R5 試試水溫。但從後來三富的動作來反推,三富應該要國產 Clio 才對,結果反而是把比較不適合本地的 Twingo 弄進來,雖然很可愛,但 Twingo 車身實在不適合本地巷道設計,若是更靈巧的 Clio,或許局面就會完全不一樣。

Renault R5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