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RA 從 B12 就在台灣國產,雖然車殼與 SUNNY 一樣,SENTRA 走較高級、配備較優路線,一開始市場反應還不錯,一度成為同級銷售冠軍。

 

真正讓 SENTRA 嘗到大甜頭的是下一代的 331,在那個裕隆風雨飄搖的 90 年代初期,裕隆銷量就靠它與 MARCH 的支撐。後來本土化改造的 SENTRA CE/HV 就成為裕隆金雞母,與 CEFIRO 互別苗頭,同級車只能乾瞪眼,打開本地國產車豪華風氣。SENTRA 演化到 SENTRA 180 的時代,已經來到最顛峰,很快就遇上史上最強勁的對手,ALTIS,年銷量馬上就被追過去,因此裕隆決定推出 2.0 版本升級武器迎戰。

 

SENTRA 200 的狀況如何我們這篇街拍不探討,畢竟主角是 SENTRA 200 小改的 M1 2.0。M1 2.0 訴求與 SENTRA 200 不一樣,M1 2.0 採運動化路線,外觀與 1.8 沒有差別,只有車尾 200TS 不同。內裝則是把榆木紋改成碳纖維紋路,色調則是黑黃雙色,與其他 M1 的卡其雙色不太一樣,2.0 又分成兩種規格,頂規多雙安、霧燈、天窗、電動護腰、駕駛座記憶,其實跟當初 SENTRA 180 1.8 頂規差不多。

 

在這樣的訴求下,當然,賣不動,畢竟要多繳一級稅金,而且 SENTRA 的配備梗玩到 SENTRA 180 上市時已經是最顛峰,SENTRA M1 的外型反而難以跟高級化的路線相稱,頂規車型當然就很難推。其實裕隆本身也沒有很賣力在推 M1 2.0,感覺起來 M1 2.0 更像是拿來消化 SENTRA 200 的庫存零件,行銷上不像當初 SENTRA 200 上市時那麼敲鑼打鼓,M1 2.0 反而很低調的上市,很低調的停產,如同它與 1.8 沒有分別的外觀一樣,低調得有點過頭。

2018-3-9 (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