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 這款休旅車原先是對應日本泡沫經濟出來的產物,因此一開始並不是以北美為開發目標市場。於是乎第一代 Odyssey 有個很奇怪的狀況,那就是日本本土在後期階段追加了 3.0 引擎,但美觀版本卻仍然只有 2.2 四缸車型,3.0 並沒有美規,這點我也是搞不清楚原因為何。

 

然而就美國市場來說,第一代 ODYSSEY 雖然身材小了點兒,不過以美國 MPV 市場的廣度來說,還是有一定銷量,尤其 PREVIA 在更早之前就已經在北美靠著子彈頭造型攻城掠地,後來的 QUEST 憑著美國生產的優勢也佔有一席之地,本田原廠很清楚,ODYSSEY 必須要針對北美市場升級戰鬥力,因此第二代 ODYSSEY 就是針對北美市場而來,並且自此以後美規與日規完全分開進行。

 

二代 ODYSSEY 首先在車體全面放大,引擎當然也不例外。還有就是導入美國人喜愛的側滑門取代傳統轎車外拉式中門。中排座椅可以左右滑移方便第三排進出,而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讓人很難聯想他的後懸還是雙 A 臂,只能說 HONDA 真的很厲害,STREAM 也是後雙 A 臂,一樣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收平。

 

也受惠於日製車開放進口,第二代 ODYSSEY 順鎰引進全新車,LX 為 158 萬,EX 為 173 萬,在當時本地同級車只有 QUEST,PREVIA 遲遲未見引進,二代 ODYSSEY 連同第一代 SIENNA 成功打開銷路,反而是 QUEST 被自家的 QX4 夾殺,銷路越賣越後退。2002 年二代 ODYSSEY 進行小改,水箱罩、鋁圈都有變化,但外觀上最明顯的就是原先全紅尾燈改成紅黃相間。內裝則是新增雙側氣囊、吸頂 DVD 娛樂系統,引擎動力跟隨七代雅哥放大到 240ps,變速箱也升級為 5AT,順鎰報價小漲數萬,LX 166 萬,EX 179 萬。

 

照片這台罕見的深綠色屬於後期版本,這款深綠色還是在本地頭一次見到。

DSCN46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