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15.JPG

VIOS 這種車在路上隨處可見,自然沒有太多可以特別介紹的地方,不過這台 VIOS 懸掛的車牌,可真是不容易見到。

 

2012 年 12 月初,我國全面發行新式英文車牌,比起前一版的六碼英文數字車牌,新款多增加許多特殊號段,而這些特殊號段領牌最慢的,當屬照片這種 W 開頭的車牌。W 意指 Welfare,也就是身心障礙用車。其實身心障礙用車在舊式車牌就已經有特殊區別,牌照上方會印一個輪椅的符號,而且號段為 AB~CZ 結尾的數字車牌,但這類身心障礙車牌發的速度也很慢,新式車牌刻意規畫這個號段獨立出來,用意雖然不錯,但實際上卻讓整個號段發放沒有效率。畢竟對於這類駕駛人或者所有人而言,雖然懸掛 W 開頭車牌很方便,停在身心障礙專屬停車格辨識度極高,但反過來也就是昭告天下這是一台身心障用車,尤其對於一些比較高價的品牌,反而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對立衝突,因此這類車輛牌照領取的意願相對低很多,大家還是寧可領一般的號段,頂多在擋風玻璃擺放或黏貼身心障礙識別證件,如此不至於使路人一望即知。

 

新式車牌上路八年,W 開頭的車牌全省加一加應該沒有超過 100 張發出去,以台南監理站為例,發放至今只有三張領出去。是否要因此讓整個 W 號段被綁住,有關單位不妨多加思考,畢竟以新式車牌發放到現在的速度來看,可能僅能再用 20 多年便會發放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