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裕隆 TOBE 推出全臺灣最便宜的四門轎車之後,東元也對這塊真空許久的超便宜入門房車市場興致勃勃,在 TOBE 出爐之後半年後宣布 NANO 引進臺灣的消息,當時還引起一陣騷動。畢竟 NANO 在印度乃至於全球都讓車界見識到廉價車到底可以「省」到什麼程度。雖然 NANO 車子本身、生產、零件等還是有一堆問題,但至少 NANO 還是踏出這關鍵性的第一步了。


 


東元 NANO 後來似乎是不了了之,兩年多來也沒聽聞到任何後續消息,不過東元 NANO 並不是第一款在台灣出現的印度車,不會吧!


 


身為人口大國,印度汽車工業發跡的也不算太晚,TATA、Hindustan 、Mahindra 是比較為人熟知的印度品牌。不過除了這三廠牌之外,印度還有五間較大規模的汽車廠,其中一間就是最早跑來臺灣賣的。



Bajaj/Madator?!這是哪門子的品牌?其實這款車屬於 FORCE MOTOR 的產物,由於後來 FORCE MOTOR 更名為 Bajaj Auto,原先旗下車款改掛上 Bajaj 名義販賣。FORCE MOTOR 在台灣知名度很低的最主要原因在於,FORCE MOTOR 的產品都是大卡車、特裝車與巴士、三輪車等商用車,轎車產品乏善可陳,而且也很少人知道他曾經引進臺灣販賣,稱做「百吉」。


 


這款百吉汽車當然是整車印度原裝進口,據聞報價比臺灣國造車身還便宜,不然也很難在市場上立足。然而,到底百吉汽車弄了幾台進來、Bajaj 其他車款是否亦有進口的這些細節問題,就還有待進一步的考證才能之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