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 這款車在台灣到底有沒有實車還有待研究。

 

這款造型很怪異的 SUBARU 自然是泡沫經濟時期的產物,其後繼車就是 SUBARU 巔峰作 SVX。當初 SUBARU 幾乎是在無預警的前提下發表 Alcyone,北美外銷版則稱為 XT。XT 一開始僅有四缸引擎,後來追加六缸版本 XT6,造成不小的轟動,畢竟時至今日在量產汽車上搞水平對臥六缸的,除了 SUBARU 也就只有 PORSCHE,因此當 XT6 出現時,大家都在猜測 SUBARU 是不是打算後來居上,把 PORSCHE 當成假想敵來設計車輛。然而對於 SUBARU 這種小規模的車廠,搞這種跑車也只是打打知名度,真的要跟世界等級的超跑競爭,實在是有些夸父追日。

 

本地當時自然是因為日製車禁令的緣故,沒有辦法引進 XT。不過說穿了,就算當時可以進口,以 SUBARU 當年在台灣還是在賣山豹 800 的品牌形象而言,要消費者掏個一兩百萬買 SUBARU 跑車也實在有點困難,因此 XT 後繼的 SVX 也只有極少數水貨商透過人頭辦進來,但數量非常稀少。即使到 SOT 年代,正式代理的 OUTBACK 3.6.TRIBECA 也只賣個幾台而已,畢竟以 SUBARU 的品牌形象要撐起水平對臥六缸還是有一段距離。照片是阿吉葛格當年在台北車展上拍的,由左駕以及前側燈無凸起來看應該是標準的美規 XT,其怪異又帥氣的外型還是讓人駐足圍觀。

 

日規 Alcyone 上市以後,自然成為 SUBARU 的旗艦車款,這時發生了一段軼聞。話說當時 SUBARU 社長原先的座車是轎車的 LEONE,然而在 SUBARU 公司裡面,主管也開 LEONE,職員也開 LEONE,畢竟當時 IMPREZA/LEGACY 都還沒開發完,SUBARU 除了輕自動車大概就只有 LEONE 比較符合正常通勤用。SUBARU 社長對於自己的車跟大家一樣頗有意見,所以當 Alcyone 上市之後,說什麼也要換這台,因此就變成司機開車,社長坐在副手席的有趣畫面。

PICT2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