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ival 這個名字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因為鄭姓主持人代言才知道這麼一台韓國休旅車,而第一代 Carnival 以豐富的配備以及一開始不到百萬元的價格,紅過好一段時間。第一代 Carnival 有過一次比較大規模的小改款,太古則是標榜第一代小改後為 Carnival II,並且找來當時甫在電視上露面的鄭鴻儀代言,加上九人座的訴求,Carnival 可以說是越賣越好,不得不佩服太古的行銷能力。然而 Carnival 這麼龐大的車身與重量,臺灣只引進 2.5 V6 單一動力規格,雖然號稱是 V6,又標榜「七星級 LMPV」,但很快大家就發現,Carnival 這台車油耗很不理想,因此也被揶揄是「一公升七公里級 LMPV」。

 

第一代 Carnival 其實原廠還備有當時 KIA 最大規格的 3.5V6 引擎,並且在對岸國產的主力就是這具引擎,但臺灣並沒有引進,所以油耗始終是 Carnival 被人詬病的地方。有鑑於此,太古引進的第二代 Carnival 就改用柴油為主力,但基於某些考量,二代 Carnival 已經不再標榜可以坐幾個人(也就是說不能亂擠九人啦)。然而,第二代 Carnival 也是太古結束 KIA 代理業務的關門作品,前後銷售時間可能不到半年,等於說是發表沒多久就變成出清的狀態,太古也沒什麼積極宣傳,個人也是看到在路上跑才知道太古有正式代理第二代進來,加上將近 160 萬的報價已經不若當年那麼親切,二代 Carnival 總數自然也是很有限。

KIA Carnival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