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頭文字D第四集嗎?裡面的「神之腳」發福中年男,開著R34,裡面有一段自白是說,他之前是開R32R33出來之後馬上換車,卻發現R33不會跑,又換回R32


 


        R33有這種問題嗎?答案是沒錯!R32R33R34這三款車,車界評價最低的,確實是R33。這是怎麼回事?得從R33誕生的背景來看。


 


        R331995年登場的車款,當時NISSAN已經處於財務下坡,但是R32已經六年,發展到V. SpecII,已經是極限,不改款對大眾無法交代,而且R32又是日本超跑最早登場的,面對後起的RX-7GTOSUPRA有所力不從心,可是車廠本身又沒資金,怎辦?很簡單嘛,用現成的車去發展。


 


        翻開R33的規格,不難看出,它實在非常大隻!而且也是R32-R34當中最大隻的。這是因為,它用的是LAUREL的底盤!!LAUREL發展到那個時候已經是僅次於CEDRIC的中大型房車,硬把它拖來SKYLINE生產線,四門SKYLINE就算了,雙門款也為了省錢,直接用這底盤硬上!所以R33 Coupe變得很奇怪,車子大得跟SOARER差不多,看是坐起來硬梆梆的不若大型GT跑車;相對的,RB26也就很難發揮全力,然後別忘了大車身所帶來的操控遲鈍。


 


        那為什麼非得用LAUREL的底盤,大不了可以用CREWBLUEBIRD的底盤啊?據說是因為R32的車主跟NISSAN反應,R32後座實在太小,小到不能坐人(廢話,這種車的後座本來只是裝飾),NISSAN覺得也有道理,所以決定把車放大。又要放大,又要找現成底盤,LAUREL成了不二之選,就這樣陰錯陽差,R33成了很大型的跑車Cou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