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要看到這畫面還真是不容易!


 



 


 


我記得家裡之前牽新車,車頭都要帶個紅彩帶,在路上當然會成為注目焦點,搞得我的腳踏車也很想這樣玩,終於有一次在婚禮上面報走一顆繡球,回去綁在菜籃裡,讓我爽了好一陣子,招搖上路。


 


 


好像是新車都要綁兩週吧!而且更早之前,連商用車、大卡車都見過有綁的,最猛的是某貨運公司,旗下的貨車都已經破破爛爛,但車頭的紅彩帶都不肯拿掉,成了灰彩帶。


 


 


之後台灣開始流行「敲打玻璃」、「借車」取款,頓時間車頭紅彩帶通通消失,大多躺在手套箱,或者綁在方向盤下方。甚至連二手車行也不流行綁這玩意兒在車頭,更甭提什麼花圈門、桂冠。


 


後來我跑去監理站打聽,得到一個說法:車子在台灣人眼裡算是家庭的重要成員,所以說以長期生活為前提下,怕車子原先帶有邪氣或招來邪氣,所以用紅綵帶去鎮煞。通常是綁一個月到一年。監理站對這種民間文化的界線是,你高興綁哪都行,別遮車牌就好。


 


這台車讓我勾起以前不少回憶,但是租賃車掛紅彩帶,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是不是太拼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