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BLI的歷史很悠遠,最早可以追溯到 1966 年。當時的 GHIBLI Maserati 當家 GTKhamsin 的後繼車。不過 GHIBLI 推出幾年之後就遇上石油危機,不得不在 1973 年停產,這麼一停就是 20 年!Maserati 在這段期間一直瀕臨倒閉邊緣,只能開發小排氣量小跑車,對於 GHIBLI這塊金字招牌實在有點不相稱。然而,1992 年,稍微有點盈餘的 Maserati 決定大闊戰線,拓展出史上最大陣容的車系,GHIBLI 也在復出之列。


 


說是這麼說,其實當時Maserati 的陣容,講白了就是千篇一律,大家車身、底盤、引擎幾乎都是一樣。GHIBLI 也不例外,裡裡外外不難看出與 Shamel 的血緣。引擎當然也是源自 Biturbo 2.0 2.8 雙渦輪。前者自然是因為義大利稅金法規而生,所以外銷都以 2.8 V6 為主。


 


1994 年,Ghibli 小改,重點在於 17 吋鋁圈與引擎細部調教。台灣當時可能是伊大利或東帝士進口,報價約 300 萬左右,與 Quattroporte IV 差不多了。



 



 




 




 




 




 


Maserati 21世紀才有中國總代理,所以在此之前的 Maserati對中國人是極為陌生。相對的,21 世紀以前的 Maserati 也在中國極為罕見。這台 Ghibli 應該是大使館流出,但車況估計是慘兮兮Maserati 的引擎可是義大利車的「佼佼者」,義大利車該有的怪脾氣一個也沒少。


 


Ghibli II 1997 年底停產,由 3200GT 接手。總計 6 年的生產,銷售表現差強人意,只比 Shamel 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