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披露的 NISSAN CIMA、PRESIDENT 將在今年八月停產(請參考:NISSAN F50 CIMA/PRESIDENT 停產公文 ),又一款日本高級車也不玩了,這回主角是本田。



本田的頂級房車 LEGEND 是第一台英日合作的高級轎車,也是第一台在美國把日本高級車名號打響的車。一代二代 LEGEND 都是維持高級個人化座駕,第三代 LEGEND 轉往行政轎車風格,與銷售主力的北美市場需求格格不入,所以第四代 LEGEND 又轉回個人化座駕,並且把本田所有科技全部用上,包括最變態的衛星太陽能感應式空調與不等速差筆的 SH-AWD,說是日本近年科技配備最多的車也不為過。



台灣早年靠著留學生與水貨商的努力,勉強還有一點第一代第二代 LEGEND 的身影。第三代 LEGEND 正好趕上 WTO 日本車解禁,南陽報價 189 萬算是滿不錯的價位,可惜下有 148 萬的 DIAMONTE,上有 199 萬的 GS300,三代 LEGEND 在台灣的銷路平平。第四代 LEGEND 則在台本的「形象提升」計畫中導入,報價 258 萬,而且整年配額也只有幾台。要花 258 萬買本田轎車還真是件挑戰,所以四代 LEGEND 的路上稀有度不輸給第一代或者第二代。然而台本在做完形象提升計畫後,第四代的小改版本 LEGEND 3.7 不再引進,也未傳出水貨商或者留學生有把美規 3.5 RL 攜回的消息。



 




日前本田原廠正式宣佈,因為銷售不理想,四代半 LEGEND 出清之後,將無第五代後繼車接手。應該就是比較 CIMA/Q45 那樣,由定位低一級的 SABER/TL 勉強接班。而且在 LEGEND 停產的同時,本田也宣布,高級休旅車 ELYSION 同步停產。ELYSION 並不是因為沒有市場,而是市場知名度太低,就算是港澳也難得一見。



個人覺得 ELYSION 的停產滿可惜的,尤其今年北京車展已經宣布 ALPHARD 將在廣汽豐田生產,ELYSION 大可交由廣本或者東風本田生產,總比生產那噁心到不行的 CROSSTOURER 好太多。或許年底歌詩圖上市失利後,廣本/東風本田或積極跟日本原廠爭取 ELYSION 的在地投產吧!但是不管怎樣,本田原廠一口氣開鍘兩款旗艦車,全新轉作家用車與環保車,顯然現在的本田已經完全與豪華、性能拖勾了。


 


資料來源:http://netallica.yahoo.co.jp/news/131636


 


--


街頭獵殺(台北市東區):ACURA LEGEND Coupe(第一代末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