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A ROMEO 以製造賽車起家,同時也在很短的時間內踏入高級車的市場,當年義大利獨裁者莫索里尼的座車即是 Alfa Romeo,不過 Alfa Romeo 的旗艦車在台灣發展的不是很順遂,早年廣懋曾經導入 Alfa 6,此車品質與賣相都是奇差無比,談不上什麼銷路。


 


 20 年前,在三信把 Type-4 當中的 Thema 以超便宜的售價開響義大利高級車的第一槍之後,世詮也順這股氣勢,把同底盤的 Alfa 164 弄到台灣,報價儘管無法像 Thema 那樣誇張,但也不失實惠,尤其當時台灣資金氾濫,日裔美規車供不應求,同價位的這兩款義大利轎車也就跟著雞犬升天。


 


由於當年市場講究的是「排場」,所以佔據版面的都是比較高價位的版本,像是 Thema turbo、Alfa  164 3.0,至於 164 入門的 2.0 反而在市場上的知名度不高。


 


以 164 的車身來說,2.0 的引擎未免有重拖的問題,不過這句 2.0 引擎是源自 155 T.spark,原廠索性設定偏向性能調教,所以只有手排變速箱搭配,也就成為 164 車系裡面唯一的手排選擇。當年若非對手排情有獨鍾,買這麼大一台手排車還真需要不少勇氣。




<從車頭看來是前期的版本,而且採法拉利紅,當年應該十分招搖>


 




<尾排看來不是原廠的,即使尾燈近乎全部紅色,但跟車色還是滿搭的>


 




<驗明正身,是手排的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