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多年前,由華人第一台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車款嫣然誕生,並且由許多熱心國人一同投票,命名為「飛羚」。飛羚上市的相關消息這裡不擬多說,倒是想來談談小時候的印象。

 


那個時候飛羚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的宣傳,大家小巷沒人不知道有這麼一款國人自主開發的汽車上市。不過我對飛羚的第一印象倒是挺差的。一來是楔型車身怪裡怪氣,二來蜂巢型尾燈很做作,三來...就是一次不愉快的經驗。那天一家在路邊攔到一台飛羚計程車,想說也沒坐過這種新玩意兒,覺得很新鮮。坐上去覺得也不怎樣(或許當時的年紀還不懂得評斷吧)。最重要的是,下車之後,司機還沒找錢就揚長而去,自此以後,幼小稚嫩的心靈就把飛羚跟壞蛋劃上等號,所以路上遇到飛羚完全不當作一回事。

 


飛羚 102 的樣子比較平易近人些,所以慢慢的也就忘了那些飛羚 101 的不快。倒是後來精兵出現以後,家裡附近有人買了一台,整天招搖過市,尤其那組啟閉頭燈實在很炫,加上主打的神秘黑色,看起來就是一股帥勁。可惜招搖的日子沒有多久,啟閉頭燈就變成「固定」頭燈(因為關不起來),然後板金也爛得其快無比,自此,飛羚在我心中的印象又開始墮落下去....

 


扯得遠了。這幾年比較懂事之後,始覺飛羚乃國人之光。儘管品質、銷售多有波折,但萬事起頭難,自主研發的產品初期,還需要國人大力支持,才有發揚全世界的一天。台積電、光陽、華碩不都也是這麼起來的嗎?

 


不過坦白說啦,飛羚凋謝的速度真的是超乎尋常的快,即使在殺肉場,現在也是一車難尋,所以路上見到飛羚,肯定要用相機捕下它的倩影。可惜在路上廝殺這麼久,算一算拍到的飛羚也不過三台而已,實在是很稀有。

 


中秋節那天特別到北斗拜訪神人阿信,因為當地住址編排非常特別,所以一個不小心就迷路了。但是迷路也不是「白花油」,就這麼逮到一台飛羚!


這是一間荒廢的工廠,這台飛羚也跟著該工廠凋零。仔細一看,還是有霧燈的全配備版本!可惜大門深鎖,無法拍到更多細部照片,更無法瞭解這台可憐的飛羚已經破損到什麼程度了。

 


當然我比較好奇的是,既然大門深鎖,擋風玻璃上面那些廢車收購的貼紙,又是怎麼貼上去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