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er 即是日本本土的 LEXUS RX 系列,原意為一種南美的老鷹,所以 logo 也設計成為老鷹的造型。

 


在台灣,LEXUS RX 系列是企業主管階級、醫師等中高階層的用車,不過在日本本土卻是家庭主婦買菜車,畢竟 Harrier 在日本 TOYOTA 的定位只是比 RAV-4 高級一點的 SUV,底盤等大部分結構與 CAMRY 共用,入門版的引擎也不過才 2.4 而已,即便是最最貴的最末期的頂級版本 3.5G Limited,折台幣售價不過 120 萬而已,至於一開始最便宜的 2.4,75 萬台幣有找,是不是跟台灣的 RX 報價天差地遠呢?

 


Harrier 在日本既然處於這種定位,也就有許多眼花撩亂的特別版本。但所有 Harrier 特仕車當中,又以這台 Zagato 版本最罕見。日本車與 Zagato 合作的案例並不是沒有,先前介紹過日本最貴車(現在這記錄已經被 LF-A打破)Zagato Stelvio(可參考:汽車講座30:Autech Zagato Stelvio ),就是日本車商錢多到沒地方花的時候,搞出來的東西(就好像裕隆當年搞出 Verita 一樣)。但隨著日本泡沫經濟以及用車觀念改變,這幾年日本很少找上義大利設計師合作。

 


2006 年,TOYOTA 與 Zagato 合作,以 Harrier 為基礎推出 50 週年紀念車(這 50 的意義在哪還得查查,Zagato 是 1919 年創立的;Zagato 與日本車商合作也是在 1989 年的 Stelvio,都與 50 無關),自 2006 年 9 月開賣至隔年 2 月,只有 250 台,並且單一配色。


車頭比任何一款 TRD 大包的都還殺

 




車側更是有超誇張的側包

 




鋁圈也是相當罕見的鍛造版本

 




 




 




內艙就沒有太多鋪陳

 


對於一個月動不動就可以賣上 2000 多台的 Harrier 而言,這 250 台實在是很少數,也僅限定在某部分的大型地區 TOYOTA、TOYOPET 經銷商店販賣。只是上一款由 Zagato 設計的 Stelvio 二手殘值慘不忍睹,這台 Harrier Zagato 不知道是否也有這種下場?

<資料提供:ACC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