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開過 E21 的人都對故障燈開關感到很頭痛,因為這玩意兒極容易壞,而且很難找到備品或者新品。

 

這台 E21 的故障燈更妙,買來沒多久在拆中控台就發現,它的故障燈被穿了一根針,用意是不讓故障燈可以按得下去,也就是說這玩意兒已經壞了但找不到材料。後來我嘗試把它修復,但按下去都不是很順,果然之後在保養廠因為移車要打故障燈,就再也彈不回去。而故障燈的線路與方向燈是完全串聯,所以當故障燈壞掉的時候,也就沒有方向燈可以用,非常麻煩。

 

當時在保養廠的解決方法是去找出全台灣最後一只新品,價格當然也不便宜,之後只能在儀表板上面大剌剌寫著:勿按故障燈

DSCN0141.JPG

這次透過購買帶轉速儀表的同時,也買了肉車上面的故障燈當作備品。而修改轉速表線路的壞朋友一看故障燈,覺得這玩意兒線路也沒甚麼了不起的,要我在網路上找到線路圖,看了幾下就說他可以搞定!

 

其實我的想法也很簡單,目前我手上加起來有三組故障燈,三組可以湊兩組起來,我就好好安裝上去。要是只能湊一組,我就乾脆把故障燈功能廢了讓線路跨接過去。壞朋友說,要救故障燈應該不難

DSCN0142.JPG

先把原車上最早的那一顆進行分解,原來是最外殼已經破損,看來勢必得捐贈大體

DSCN0143.JPG

故障燈線路共有八條,但根據研究,只要把 15、49 兩顆線路進行跨接,就可以閃過整個線路。不過因為後來把三只故障燈順利拼出兩顆完整品,所以最後沒有採用跨接法

 

而故障燈裡面的結構其實設計有點爛,其中的搭鐵在某種條件下會短路,因此必須把底部的搭鐵確認沒有變形,側面搭鐵也必須讓他保持直線,如此就可以按壓順暢(因為這些零件細小所以拍照照不起來),各位如果有 e21 故障燈疑慮的,不妨跟保養廠的人研究一下,搞不好可以輕鬆解決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