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Jalpa 讓 Lamborghini 吃大虧之後,很長一段時間 Lamborghini 都不敢讓產線有第二台入門跑車的出現,長年都以 Countach 與 Diablo 單一跑車產品在撐大局。不過也因為產品太單薄,Lamborghini 也一直無法脫離虧損危機,就這麼一路撐到 90 年代末期,終於被 VAG 集團輕鬆收購。

 


對 VAG 集團來說,Lamborghini 固然是整個集團欠缺的定位品牌,Lamborghini 與 Bugatti 這兩個品牌的收編也都對於整體形象有很大的幫助,但怎麼讓這兩個品牌別這麼燒錢則是 VAG 要頭痛的。BUGATTI 確定走向最頂級的跑車定位,所以花錢如流水的狀況是躲不掉的;至於 Lamborghini 或許還有機會讓這品牌「自負盈虧」。

 

VAG 入主 Lamborghini 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風評不是很好的 Diablo 給換下來,所以 Murcielago 的開發計畫如火如荼展開。同時為了提高產量,VAG 也把延宕多時的 baby lambo 草圖給請出來。不過 VAG 這麼一看實在不理想,畢竟長時間缺乏資金挹注,Cala 的設計缺失還有很多改進的地方。幾經考量之下,乾脆併入 AUDI 超級跑車的開發架構下,節省成本之餘還可以讓 AUDI 有更多時間準備。

 

2004 年,Jalpa 後繼者 Gallardo 終於現身,為了打開銷量,Gallardo 與 Jalpa 一樣,都先向車門妥協。不過 Gallardo 是第一款血統不純正的 Lamborghini,不免引發衛道人士認為只是一台掛 Lambo logo 的 AUDI。但不管怎樣,Gallardo 以銷量證明它的實力,Gallardo 順利成為使上最暢銷的 Lamborghini。

 

鑑於 Gallardo 成為 Lamborghini 搖錢樹,各種衍生版本也層出不窮,如 SE、Superleggera、Nera 等,而在產品中期,Gallardo 進行戰鬥力提升,導入 LP560-4 成為銷售主力。


LP560-4 在本地的報價約 1500 萬,比起當年大英國際的 Diablo 還貴一點,不過至少 LP560-4 開起來人性化得多,所以在世界各地都很暢銷。而照片這台 LP560-4,看起來是傳產的二代少東玩物,不然不會這麼缺發票的掛上租賃車牌才是。

 


<照片提供:阿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