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裕隆汽車代號如果碰上「02」結尾的,生產歲月都不是很長,都成為過渡時期產物。勝利 802 也符合這種「資格」,前後生產期間相當短,所以路上能見度非常低。而目前在網路上見光的勝利 802,屈指可數。嘉義有一台與勝利 806 相伴(詳見車友街拍---裕隆勝利806 & 802),另外先前在網路拍賣上也出現過一台,說是跟前任車主求半天才肯賣車的絕美 802,當然,這種珍藏級的玩物一出現就被識貨的藏家秒殺,現在應該過著優渥的日子才是。


 


扣掉小時候記憶模糊的年代,坦白說筆者先前也沒有親眼見過勝利 802 在路上跑的雄姿,只能憑著舊照片回味(可參考台灣汽車文化1:裕隆勝利 802 考照車 )。畢竟扣除年代太久遠的勝利 801 與勝利 801A,勝利 802 的數量應該只比勝利 806/807 稍稍多一些才是。有趣的是,不只台灣這樣,在日本的勝利 802 原型車-Cedric/Gloria 230 也是難得一見。


 


週日受到兩位大大的派遣,到大甲某車聚活動進行滲透,任務達成之後,抽了點時間在大甲市區閒晃。提到大甲,大家一定都會說「鎮瀾宮」這個響叮噹的地方,小弟雖然對宗教不是非常狂熱,但既然來了,總得來一探究竟。沒想到,鎮瀾宮的另一頭,竟放著這麼一台逸品!




從 A 柱兩旁沒有突起不難發現是一台早期的玩意兒


 




後檔鍍鉻相當亮麗,還穿透了這層車罩直接反射出陽光!


 




從尾燈可以斷定,這不是一台 803,是更早期的 802


 




車側線條也沒有 803 般的誇張,加上鐵圈的造型,這是一台勝利 802 無疑!


 


既然逮到這種逸品,一番考究是不能免的。然而這台車停放之處相當特別,無法直接判斷車主。而且車罩有兩層,筆者心臟還沒大到「掀起它的蓋頭來」,加上當天情況不甚充分,有待哪一天它的「面紗」被揭去,或許就是車主現身說法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