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台灣頂級車市異常火熱,年初先是報價破億的 Reventon Roadster 現身,年尾換 Veyron 超高調發表,台灣所有媒體幾乎都到齊。而現在又傳出比 Veyron 報價更驚人的 One-77 也要來寶島,顯然台灣的「最貴汽車」紀錄,刷新的速度已達到空前的程度。長江後浪推前浪,即使 One-77 立下新的里程碑,終究是有被打破的一天,所以吾人還是「知來者之可追」比較實際一些吧!


 


講到過往台灣最貴的車,在日據時代已經有 Cadillac 記錄可跡,而光復後的頂級車仍然是 Cadillac 領銜。可惜當時尚未有「報價」記錄留下來,吾人僅能從海外售價做間接對照。目前可以查到最早喊出「報價」的頂級車,當推 40 年前華僑自海外辦進來的 W100 600 Pullman,據說價格上看 1200 萬新台幣,這個價錢已經可以在台北買下一塊「台北市地圖上看得出來」的土地,其後台之實力相當驚人!


 


扣掉這台高調曝光的 W100 600 Pullman,目前已知台灣的 W100 尚有三台,一台是當年盤谷銀行老闆座車,此車與另一台 W100 目前都在花蓮理想大地;另一台黑色 W100 則經過多起車友「舉報」出沒於北投一帶,來歷也有待查證,但這幾台應該也都跟中華賓士沒有直接關連才是。


 


除 W100 之外,可以問鼎「最貴轎車」頭銜的,就是英國 RR/Bentley。早在永業取得代理權之前,台灣不少富豪已經各憑本事弄來台灣行駛。目前已知最早的是 1952 年份之 Silver Cloud II,與另一台稍晚的 Silver Cloud II 應該都是 50 年前本地最貴的兩台車(後者目前開出 2000 萬之轉手價格)。再下來應該就是這篇文章的主角,Silver Shadow。



第一次見到 Silver Shadow 是在一個很突兀的場景。當時與朋友一同騎車在萬華一帶閒晃,於迪化街一代忽然發現兩台車非常龐大的停在路邊,車體龐大並不是吸引我目光的原因,而是這兩台大車的行李箱都是開著的,裡面全部都是垃圾!稍微觀察一下推斷,應該是一旁貿易行「棄寵」所致。之後再經過該處,兩台 Silver Shadow 早就不知所蹤,料想應該消失於地球。在此之後就不曾於路上見到這麼老款的 Rolls-Royce。


 


影片這台 Silver Shadow 是目前曝光的第三台 Silver Shadow,應該也是車況最好的一台,整台車行駛起來幾乎沒有任何聲音,從旁擦身而過時,彷彿是欣賞藝品般的讓人感到舒暢。撇去 6750c.c. 每年的牌照稅,車主細心打理這麼久,也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地方!


 


--


街頭獵殺:台灣最貴的 Coupe


街頭獵殺:台灣最貴的日本車


街頭獵殺(台北松山):Bentley Brooklands


街頭獵殺(台北松山):第二台 Arnage 現身


大陸車友街拍(澳洲伯斯):Mercedes-Benz W100 600 SWB

稀有車:Mercedes-Benz W100 600 SW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