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應該是所有三菱 1/18 模型車當中,緊追神話級 GALANT 之後,第二台大家最想弄到的 1/18 模型車。EVO VI Tommi Makkinen 1/18 比照實車推出三種顏色:紅、黑、白,但只有紅色款有側邊彩繪,白與黑都沒有這些裝飾。而就因為紅色版本配上少許彩繪,1/18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當時便以彩繪車的 2630 報價開賣,也不過就多了這一點東西,價格比一般的 EVO VI 還貴兩成強,所以一開始這玩意兒是沒什麼人要的。


 


有意思的是,1/18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與 EVO VI 的顏色只有白色是完全相同的,尤其在終極殺陣 2 上映以後,黑色 EVO VI 有如靈光加持般的頗受歡迎,連帶使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黑色版的銷路開增,但紅色與白色還是乏人問津,當時在模型店與 UT F355 一樣都是滯銷貨。我當時也因為終極殺陣 2 的緣故,透過「惡勢力」弄到一台全新的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但一來做工實在沒有比 EVO VI 長進,二來當時在搞「汰新換舊」計畫(因為那個時候 UT 傳出停產,因此我把手邊尚未絕版的模型車出清,去買 UT 模型車),這台黑色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低價脫手。


 


脫手沒多久,EVO VI 與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的行情開始攀升,所以這麼一拖就是七年,直到這次去日本的時候,意外在模型店翻到一台庫存非常久的黑色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才把這台車重新納入收藏。




殺氣騰騰的車頭



曬衣架尾翼不容錯認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的車頭霧燈框有些變化,但不能選配霧燈



水箱罩,當時還沒有所謂的金屬蝕刻片 logo




比 EVO VI 更誇張的下氣壩



只有右邊才有的下方前進氣口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配的是 ENEKI 鋁圈,與 EVO VI 的 OZ 不同



前輪大爆龜



後輪當然爆得更大



側裙



沒有後方視野可言的尾翼,上段還可以進行三段微調



三角尾燈



後氣壩



車尾算是很好改的,所以當年路上一堆這種車尾




不確定是不是印刷天線



引擎蓋進氣口,不知迷死多少人



前雙座 RECARO 賽車椅



後座也有賽車化的調調




令人痛恨的混帳貼紙



第一次收到這台車的時候因為英文不好,還以為這條束帶暗藏什麼機關






這年頭要件到這麼新、這麼完整的 EVO VI Tommi Makkinen Edition 也真得靠運氣了



盒子後方



紅色版本多一些彩繪,算是最正宗的 Tommi Makkinen Edition




因為是庫存 N 年的,所以價格很讓人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