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汽車經過三十多年的奮鬥,HYUNDAI 已經成為世界第四大車廠,尤其趁去年 TOYOTA 身陷油門事件泥淖的同時,HYUNDAI 一度攀上世界第三的頭銜!或許在本地,多數人對於韓國車還是敬謝不敏,認為其品質以及設計仍然是落後先進車廠甚多,不過,真正「見識」過早年韓國車的品質之後,肯定會認為現在的韓國車,真是有水準多了。


 


HYUNDAI 汽車的第一號作品,即是暱稱「小馬」的 PONY。HYUNDAI 投注非常多的心力在開發這台第一號作品上,大手筆挖角英國禮蘭集團設計師,以三菱與 CORTINA 做為「師法」對象,由喬治亞羅設計出韓國第一款自主車型。但畢竟經驗不足,PONY 品質實在很差勁,歐美汽車媒體已經快笑到沒有詞彙可用。有趣的是,PONY 上市後反而間接使日本車受惠,因為...終於有個形象與品質墊底的砲灰來了。


 


PONY 的武器當然只有售價,在台灣經濟起飛的那個年代,也有代理商樂意引進 PONY 到本地,反正當時幾乎只要有車就有人願意買,品質什麼的再說。而王記也大膽的以「省油」作宣傳,儼然與當時的「省道一哥」:三陽喜美,正面交鋒。




一公升跑 17 公里的數據,即使到現在也令人驚訝!而且它還是一台 1.5 的小車!



後來王記推出更大膽的 18 個月/ 3 萬公里保固,也是當時國內汽車界之最,即使後來的三信 JAGUAR 也只敢保固半年,王記這麼做,不知道有沒有賺頭呢?


 


有趣的是,30 年之後,台灣汽車保固時間紀錄又再度被韓國車打破。(詳見汽車講座33: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