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eo 是 Mercedes-Benz 第一款小型商用車,從其 Vaneo 的稱呼就可以發現,這款車並不是歸類在 Mercedes-Benz Passenger Cars 部門。


 


Vaneo 是從 W168 A-Class 的基礎下去開發,所以這台車注定只能前輪驅動,而且無法配置大馬力引擎。Vaneo 區分成三個等級,由於是隸屬於 Mercedes-Benz Van,這三個等級也是一般見不到的 Trend、Family、Ambiente。當時 Mercedes-Benz 是樂觀預估,這類小型商用車的市場將會倍增。不過 Vaneo 在販賣的三年當中,Vaneo 銷量平平,是以 Mercedes-Benz 並沒有積極為它進行小改。



印象中本地 Vaneo 曾經見過車尾掛上 DCT 的,據說 DCT 也引進少量做評估。但比較有趣的小道消息是,順益也弄過一批,並評估本地組裝之可能。然而真正佔本地 Vaneo 大宗的還是水貨商,反正有三星標的光環,賣這種商用車的利潤也很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