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BRA 是近年最具代表性的 OPEL,不過卻也是近年本地數量最少的 OPEL,稀有度可能甚至比當年的 SENATOR、MANTA、GT 還要少也說不定!


 


CALIBRA 是以第一代 VECTRA 衍生的雙門跑車版本。不同於 VECTRA A 的保守單調,CALIBRA 處處充滿前衛感,完全跳脫 OPEL 或者當代德國車的線條。CALIBRA 這種近乎扁平的車身,也造就了 0.26 的無敵風阻係數,不過 OPEL 在當時並沒有針對這點大肆宣傳是有點可惜。而也為了這個扁平車身,CALIBRA 用上 OPEL 史上最小的頭燈。由於當時曲面折射技術不夠,CALIBRA 同時成為 OPEL 第一台用上魚眼頭燈的車。


 


本地引進的 CALIBRA 以 2.0 16V 為主,據說也有一兩台 4x4 turbo。不過 CALIBRA 報價不便宜,4x4 更是可以買台 325i 有找,加上 OPEL 一向給人便宜、實用的既定印象,CALIBRA 完全步入 SENATOR 的後塵,叫好不叫座。不過,全數可能僅有個位數的 CALIBRA 大多數都存活到現在,加上與 VECTRA 廣泛共用的零件,要養一台 CALIBRA 還不算太頭疼,頭疼的應該是路上遇不到同伴吧!








照片這台 CALIBRA 追加了 4x4 的大包,比起原先的樣貌更上相些


<照片提供:Fox>


底下這張照片是在高雄發現的 CALIBRA,外觀改動幅度較大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