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這個名稱在台灣並不陌生,甚至很多小女生都能朗朗上口。不過照片這款 K12 就真的非常罕見了。





K12 March 是由英國日產與法國雷諾聯合設計的,是以整個造型乃至於設計取向與 K11 完全不同。K12 充滿很濃厚的歐洲風格,裡裡外外設計也是以歐洲道路為優先考量,是以在歐洲上市沒多久,就被認為是立下該級距的典範作品。有趣的是,K12 March 原型車的發表以及設計都是在歐洲進行的,但日本還是比較早上市,更有意思的是,K12 反而沒有因為針對歐洲設計而拿下 Car of The Year 頭銜,反而上一代 K11 成為第一台非歐洲車卻摘下此后冠的外國車。


 


在 K12 的開發階段,也正好是裕隆閒錢最多的時候,理應裕隆會在短時間之內導入。不過當時裕隆才推出 Verita,加上 CEFIRO 遭遇 CAMRY 嚴重夾擊,評估之後決定不予國產,一度打算採取進口模式。不過因為英鎊報價居高不下,算一算竟然陽春車就要 60 萬,根本會被 Polo 打假的,所以本地應該只有裕隆的評估車出現才是。


 


照片這台 K12,可能就是當初其中一台評估車。從雨刷位置來看應該還是右駕版本。通常這種評估車不會離開苗栗縣或者臺北縣境內才是,怎麼會出現在高雄尋常騎樓下,也真令人有遐想空間了。



 


<照片提供:Kevin 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