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X」這個名稱可能讓人聽得一頭霧水,但見到 CSX 的本尊之後就不難理解是怎麼一事了。CSX 就是 CIVIC 的高級版,可以一直追溯到台灣曾經引進的 DOMANI,當時為擴大 ACURA 產線以及提高加拿大本田廠的生產數量,HONDA 把 DOMANI 稍稍修改一下,成為 ACURA EL。後來的七代 CIVIC 也是這樣玩出 EL 的第二代。


 


EL 出現以後,便成為 ACURA 最入門的款式,CIVIC 可以改的東西,基本上 EL 也都照單全收。不過 EL 的定位比起 CIVIC 高級頗多,隨之而來的也是價格水漲船高,所以 EL 的產品特色相對不易彰顯,銷路也就不盡理想。有鑑於此,第三代 EL 索性把名稱換掉,改以 ACURA 21 世紀「三位」命名方式稱為「CSX」。恰好八代 CIVIC 美、日、歐三種規格外型有所差別,歐規那種電冰箱造型實在太難看,還沒做市場評估就先被 Game Over,所以 CSX 順理成章的以日規 CIVIC 外型上市。





CSX 同樣僅針對小細節作了修正,比方換上 ACURA 家族的盾面水箱罩、美規側燈等。照片這款 CSX 屬於 2010 年式的小改版本,改動幅度跟日規一樣。拜近幾年本田越來越南改裝的設計所賜,CSX 也比較能呼應原廠所規劃的較高級路線,但很奇怪的是,此時 ACURA 卻追加了 Type-S 的性能版本攪亂原先塑造的形象?!或許也是因而導致銷路平平的原因,畢竟比 CIVIC 花出多兩成的價格還是買到一台飆仔車實在說不過去。


 


CSX 在八代 CIVIC 停產後也正式告終一年,後繼車為新命名的 ILX。


<街拍照片提供:G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