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沒有多少人聽過「IKCO」這間車廠,不過看看這台車的側線應該可以猜出一些端倪。



IKCO 是伊朗(沒寫錯,是「伊朗」)最大的汽車製造廠,最具盛名的作品就是已經生產快 30 年的 PEUGEOT 405,到目前都還繼續生產,也是伊朗車廠當中最早與海外車廠合作者。IKCO 產品清一色是淘汰的 PEUGEOT 車款,這台 Samand 即是 405 與 306 的混合體,車頭及車尾則經由 IKCO 自行修飾。



這台 Samand 是非常罕見的加長版本,一時三刻也找不出進一步的資料。不過 IKCO 買斷了 PEUGEOT 的智慧財產權,PEUGEOT 亦允許 IKCO 出口至第三世界,是以中東、非州、南美洲均見得到這個品牌的車。北京特派員拍到的這台 Samand,從車牌來看應該是伊朗使館淘汰下來轉為民牌的車輛,稀有度也真是超一流的。




<照片提供:麥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