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6 是一款相當成功的形象作品,且不論它實際跑起來到底怎樣,沒有 2.3-16/2.5-16,相信 W201 知名度不會及得上現在或者當時的 1/2,這也可以說明何以 Mercedes-Benz 在買下 AMG 之後便迫不及待推出 C36,寧可拉抬 W202 的聲勢也不管 C36 被批評得體無完膚。


 


2.3-16 既然是 W201 性能版,當年臺灣報價可以買一台 W126 300SE 有找!更加深其形象地位。其實也不只臺灣這樣,全世界的 2.3-16 都是以這種差異售價在跑,反正是塊神主牌,賣多少不重要,讓人對於其他道路版本的 W201 產生興趣才是 2.3-16/2.5-16 任務之所在。





照片這台美規 2.3-16 有一個相當值得玩味的地方,就是車頭車尾掛的車牌並不一致,而且兩張都是真的車牌!原因是這樣子的,加拿大多數地區並未規定車頭必須懸掛車牌,真正加規車型並沒有設計車頭的牌框(所以說留學生帶回的加拿大規格車款在車頭掛牌就會出不少麻煩)。既然法規沒規定車頭必須懸掛車牌,所以車頭高興掛什麼車牌都行!像照片這台 2.3-16 就把德國大牌掛在車頭,加拿大車牌掛在車尾,這樣並不犯法。更荒唐的甚至是把另一張加拿大車牌掛車頭,真正的加拿大車牌掛車尾,這樣也不會怎樣,成為加拿大當地的一大特色!


 


不過一線之隔的美國,如加州並未強制規定車頭掛牌,就不能這樣亂玩,加州汽車的車頭只能掛真牌或者不掛牌,掛這種亂七八糟的車牌可是會吃上罰單的!然而,如果從加拿大開這種亂掛車牌車過去加州,警察到也拿沒皮條,相當有意思!


<照片提供:G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