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臺灣通用接下國產汽車、中聯汽車留下的爛攤子之後,GM 整個品牌在本地進行整頓,精簡到只剩下 BUICK、Cadillac、OPEL 這三個銷路最好的品牌,其餘如 Oldsmobile、SATURN、Pontiac、Chevrolet 則宣告退出臺灣,是以這四個品牌後來的發展,本地就很難進行第一手的接觸。


 


SATURN 原先是對抗日系車的新興品牌,第一款作品 SC1 與 SL1 標榜小車省油以及特殊材質鋼板,以平易近人的售價切入市場,果然造成不少正面支持。但是塑鋼車身無法板金導致過大撞擊必須整面更換也成為車主的陰影,幸好 SATURN 的產品外型魅力還不錯,加上臺灣景氣好,維持了一段還算說得過去的光景。然而,SATURN 蜜月期過了之後,一方面塑鋼車身已經失去光芒,二方面 SATURN 後繼車種給人的震撼力不若以往,加上日系對手越來越進化,SATURN 顯得戰鬥力越來越弱,此品牌便在此時退出臺灣,所以臺灣見不到 SATURN 最後掙扎的局面。


 


VUE 是 SATURN 第三款作品,對手當然直指當時方興未艾的都市 SUV 日本車。第一代 VUE 同樣走很特立獨行的風格,但已經不再強調板金,充其量只能說是擴大 SATURN 的產線;在此同時扮演相同角色的還有中大型房車 L300,不過這種向市場妥協的產品也讓人覺得 SATURN 逐漸失去魅力,是以在跑車 ion 推出之後,市場反應仍然未見起色,最後即使把 GM 破產前夕賣翻天的 Solstice 翻版為 SATURN SKY,還是無力回天,但是 SATURN 意外的在新通用汽車成立之後留下,卻仍不敵虧損陰影,最後在 2010 年宣布熄燈。



第二代 VUE 其實就是 OPEL ANTARA 雙生車,基於北美當時風靡的省油聲浪,VUE II 主打 Hybrid 車型,推測其專利應是向 TOYOTA 購得。照片這台據傳為裕隆自辦進口作為研發的對象,畢竟 2015 CAFE 實施在即,多方取經還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