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Alfa Romeo 最後一款後驅車:75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的過彎表現了,曾經在幾年前的晨跑領教過它的過彎威力,明明車尾看起來已經懸吊吃到底了,每個彎道就是不疾不徐的過去,而且後面 206RC 怎麼追就是只能貼在後面,過彎速度絲毫不馬虎。



不過這幾年 75 凋零的速度真是超乎想像,在路上遇到也大概是兩個月才一次吧!這天正好陳員外牽了這麼一台愛快 75,當然要好好給他試一下囉~這台 75 屬於後期的 2.0T.Sprak 版本,既然都買了 75,肯定配的是手排。特別的是,此車顏色怪歸怪,但竟然是不折不扣的原漆!要找到一台沒撞過的愛快已經很困難了,20 多年的原漆健在就更不可思議了!而且陳員外還是用不可思議的低價輕鬆購入,雖然此車不免要裡外整理一番,但光這兩點就讓人覺得實在是賺到了!



於是大夥兒找了一條在桃園機場旁的封閉道路,人車均稀,來小試一下吧!75 的駕駛座沒有想像中的「與儀表板不成一直線」,開起來沒有傳統愛快的詭異視野。倒是中控台呈現垂直設計,空間感相當夠。離合器沒有想像的重,檔位切合挺輕鬆的。可惜此車引擎排氣有裂縫不宜過勞,平易的晃了一圈,但是愛快難以駕馭的刻板印象倒是絲毫沒有被發現在這台 75 身上出現。



其實我也想多開個幾圈,不過此時「不舉」的毛病又犯了,這麼「平易的晃了一圈」之後,實在是沒法再開下去了,只好草草結束,換其他人接力。



有趣的是,陳員外買下此車倒也別有用途,既然是手排車而且外觀要整理一番,所以一開始這台 75 將充當其女友的教練車!!沒錯,長這麼大我也第一次聽過有人用愛快來練車的。但是實際繞了一圈之後倒是覺得這台車扮演這角色應該也不錯,畢竟是沒想像中那麼難開。如果真的靠這台練成「手排車大法」,相信不久的將來,路上又會多出一位辣妹女車手了。當然,也衷心期望這台愛快在新手進行狹小馬路拓寬、不良行道樹移除作業以及不當停車板金教訓課程之後,還可以保有一定程度的原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