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Car 是日本特有的車型,關於其細節可以參考之前寫的專文(汽車講座:K-Car 秘辛)。

 

K Car 有其長寬高的限制,但是汽車發展向來是越長越大,最新的 F30 3 系列已經跟 E23 七系列差不多大了,所以有長寬高極限的 K Car 也就不斷的去研究怎麼把空間最大化。除了把四個輪子盡量往外移,板金採用高剛性材質取代傳統厚度,再來就是盡可能把車弄得四四方方。畢竟法規只是說長寬高各是多少,沒有管到底車子需要長怎樣。所以理論上,空間利用率最高的 K Car 莫過於商用廂車。乘用車在不斷擴張內部空間需求後,現在日本路上的 K Car,扣掉少數強調個性如 S660、Copen 之外,其實大家都長得很像商用廂車。也因此,車商就得在外型傷點腦筋,盡量不要讓人感覺到商用氣息,所以 K Car 外型也十分活潑。

 

N Box 這款車就直接在車名上坦白,俺就是方方正正的玩意兒。雖然外型活潑到不像是商用車,不過對照起對手 Tanto、Spacia、Dayz 等,其實換換 logo 就很難分辨誰是誰,這也是近來 K Car 在外型上遇到的瓶頸,大家都長得一樣。

 

照片這台 N Box 應該是活動廠商從日本進來的二手車。雖然車型沒有很舊,但日本 K Car 二手貶值幅度快,主要是因為新的 K Car 實在太便宜,一方面車價本身就沒有什麼好折的,二方面新車價格跟二手價格也不至於差太多,所以日本超過五年以上的 K Car 大部分都是外銷出去。

 

值得一提的是,國內某車廠倒是也有買一台 N Box,世代還比這台新,是哪間車廠以及其用意,大家就心領神會囉~

HONDA N BOX by 宗民 

<照片提供:宗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