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ass 的源由是來自於「Compact」的字首,自 1982 年的 W201 190E 開啟了 Mercedes-Benz 的這個級距。但滿奇怪的是,W201 並沒有推出五門版本,甚至 W202 上市初期,也都沒有開發五門版本的計畫,這點倒是與強調實用機能的 Mercedes-Benz 作風不太相符。


 


一直拖到 1996 年,C-Class 才推出五門 Wagon 版本,稱為 C-Class T Model,S202 大部分的機械結構與 W202 共用,但是 AMG 引擎並沒有留用到 S202 上面,或許是為了強調家庭實用性吧!儘管 S202 在 C-Class 產品後期推出,但 S202 並沒有供應北美市場,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台灣當然是因為本地購車習慣所致,中華賓士不可能導入 S202,甚至 W202 的 ESPRIT 版本都與台灣無緣,加上 S202 並沒有美規版本,水貨商考量驗車成本過高,還沒聽說有引進的;而也因為沒有北美版本,留學生從歐洲自攜歸國的幾乎是鳳毛麟角,或許本地 S202 的數量比 S123(W123 Wagon版)來得更加稀少而成為本地最少見的五門 Wagon Mercedes-Benz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