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來自於北國瑞典,VOLVO 與 SAAB 各擁一片天,一個講究性能,一個講究高級。 既然偏向高級,VOLVO 很早以前就開始發展旗艦車,264 前期就已經有頂級的 264TE(TE 意指 Top Executive),比普通版在後座加長 80 公分,但採用的是 C 柱加長,類似於同期的 W123 加長版,只是 80 公分的加長幅度已經比很多 B 柱加長的還要長。進入 740/760 時代後,高級版本一分為二,B 柱加長的稱為 Limousine,C 柱加長版為 Executive。

VOLVO 760GLE Executive  

仔細看不難發現,照片這台 760 不只有加長,還有兩處很特別:一是車頭已經是 940/960 的樣貌,表示這台 760 屬於後期版本;二是車頂也有所加高,這也是後期版本以及 Limousine 才有,前期 760 Executive 並沒有特別加高。所以 760 Executive 內部空間可以說是得天獨厚,不只軸距拉長 15 公分,頭部空間也加高 3.5 公分,此設計也由後來的 960 承繼。

 

--

 

街頭獵殺(臺南歸仁六甲):VOLVO S90 Royal

 

街頭獵殺(台北石門):VOLVO S90 Roy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