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r 應該是多數本地人對韓國車的第一印象,扣掉專攻小貨車市場的 Pony,Stellar 在台灣經濟繁榮的 80 年代切入本地市場,主打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的外型以及氣派車身,最重要的是便宜到不行的售價,儼然一副「俗又大碗」的表率,用國產 1.8 的價格買到韓國原裝的 2.0 轎車,民眾何樂不為?


 


不過 Stellar 畢竟是韓國車「啟蒙」階段的作品,裡裡外外都有不盡人意的地方。Stellar 是 Hyundai 與 FORD 結束生產關係後的接替品,底盤是來自第五代 CORTINA(也就是福特六和最後一代跑天下),但引擎是源自於甫進行合作的三菱,4G32、4G63 都有搭載,但整體協調度不甚理想,尤其配上大車殼之後,驚人的油耗以及浮動的路感讓人捏把冷汗。同時車身版件也是一大麻煩,鏽蝕問題亦沒有躲得過,所以 Stellar 很快的就被二手車行放棄,直接送進報廢場。反正新車報價本來就不高,在景氣當道的年代,這種車大概也就是這種下場吧!












照片這台 Stellar 屬於前期版本,保險桿帶有小牛角是特色,與後期美規大保桿有別,但類賓士的尾燈同樣出現在小改款之前。此車是一手車正常使用至今,雖然停放在路邊,但看烤漆的程度顯然是受到不錯的照料,也才能存活至今。當然,這多少也驗證早年韓國車品質並沒有外界所想得如此差勁,只要多用心,還是可以生龍活虎二十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