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國公務機關當中,消防隊算是最好打交道的,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公務機關用車當中,就是消防車保存下來最多,而且也有民間人士加入這個行列,讓本地老消防車在所有公務車當中最具可看性。目前官方陳列的老消防車,主要有警察大學內右駕日產消防車、新竹消防博物館 TOYOTA FA (街頭獵殺(新竹消防博物館):TOYOTA FA 消防車)、花蓮消防博物館左駕日產消防車、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TOYOTA FA 這幾台,其他則是散見於各消防隊裡,必須得眼睛睜大點才會發現寶物。




 




 




 




 




 




 




 




 




 




 




 




 




 




 




 




 




 




 




 




照片這台已經除役近 40 年的老 CHEVROLET 消防車是早年大型水箱車的主力,在光復初期幾乎是每間大消防隊都有一台,畢竟當時日本車並沒有太多這麼大噸位的車可以選擇,加上又有美援,是以那個年代美國車在消防車還佔有一席之地。


 


這台老 CHEVROLET 能夠留到現在也是有一段典故的。首先這台消防車是民眾捐的,消防隊在除役後不敢擅自處分。更有趣的是,東里消防隊的地以及建築資金,也都是由捐贈消防車的同一人捐出,所以這台消防車停在東里消防隊裡面,除了該捐贈者以外任誰都不能過問。由於此車是東里消防隊第一台車,雖然已經除役多年,但依舊定期清理,才能維持外觀至今。據了解,該捐贈者就是住在對面的居民,實際捐贈者已經仙逝多年,但其伴侶還是對這台車念念不忘,因此依舊百放在東里分隊的車庫裡,也曾經上過地方新聞,


 


報導其豐功偉業。下次走台九線經過玉里時,別忘了順道來看看這台古董級的水廂車喔!


--


街頭獵殺(臺北內湖):Mercedes-Benz TN2 消防車


街頭獵殺(台南七股):一群退役的消防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