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獅是和泰第一台國產車,也因為這樣,和泰非常用心規劃產品級距以及售價,果然一舉成為家喻戶曉的產品。

 

ZACE 是 TOYOTA 針對第三世界開發的商用車,日本本土並未上市,國瑞生產的 ZACE 屬於第三代車型,當時該車型已經遍及東南亞、南美與南非,不過只有台灣稱做 ZACE,推測應該就是呼應中文名瑞獅而來。國瑞不止在車名下功夫,瑞獅的 logo 也很別緻的從 TOYOTA SOARER「致敬」而來,可惜都只是貼紙,沒有具體的單一 logo 可以保存。

 

按照當年國瑞的規劃,瑞獅一共有六款形式,這當中最為稀有的,就是照片這台休閒式小貨卡。其實個人在看到這張街拍以前並沒有看過實車,畢竟在 1988 年瑞獅上市當時,國內對於貨卡與休閒根本是扯不上邊的,瑞獅休閒式小貨卡規劃了前牛角、前霧燈,最重要的是後方帆布貨艙上蓋以及擾流板,即使到現在也沒有任何其他同類產品,可以說是非常前衛。當然,因為實在太前衛,休閒式小貨卡根本沒人買,真要載貨,瑞獅還有超高頂客貨車非常好用,這種貨車不貨車,客車不客車的產物,市場非常小,瑞獅小改後,國瑞就沒有大力宣傳,但依然提供休閒式小貨卡。

 

照片這台休閒式小貨卡的帆布已經不見蹤影,推測應該是過了使用年限,但後擾流板還很完整,加上車色飾條俱全,應該還是原漆沒錯,以商用車而言,20 幾年還能保持得這樣非常不簡單。

阿璋街拍 2018-2 (118).jpg

<照片提供:阿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