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 90 年代出現的 CLK 其實就是 C 系列跑車與敞篷車,CLK 只是把外觀改成像是 E-Class 般的模樣。然而推出兩代之後的 CLK 重新更名為 E Coupe/E Cabriolet 之後,進入 W213 的 E-Class 依然沿用這兩個名稱推出跑車與敞篷車。然而在 W213 世代的 E Coupe 與 E Cabriolet,底盤已經與 C-Class  無關,換句話說,不過長大的 E-Class 獨自推出雙門與敞篷車款後,也就代表 C-Class 有足夠的尺寸可以讓敞篷車系復辟。

 

過往總代理要一直到 A207 的 E Cabriolet 才正式引進這款敞篷車型,而且小改款只後只有引進一批就不再引進,原因自然是本地中小型敞篷車市場太小,而且二線品牌如 308CC,戰鬥力還有相當表現,是以 W205 衍生的 A205 C-Cabriolet 會獲得總代理的青睞,算是相當難得的,畢竟同級對手 BMW,不管是 1-Series 敞篷或者 2-Series 敞篷,汎德都沒有涉獵。

 

A205 目前本地只有兩款車型,分別是 C200 與 C43,後者售價已經逼近 400 萬。或許也正因為如此,W213 衍生的 A292 E-Cabriolet 並沒有一併引進。不過 400 萬的價格買一台 C 系列敞篷車,實在有點讓人難以想像,或許過不了多久,新車蜜月期一過,這款小敞篷車應該就會停止引進。

Mercedes-Benz A205 C43AMG Cabriolet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