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其實上一代 V-Class 的最入門車型 VITO 也曾經正式引進臺灣,坦白說我沒看到實車之前我也不知道這件事情。

 

代號 W639 的上一代 V 系列因為排氣量過大,加上汽油引擎動力相對要轉速較高才出現,因此銷路上幾乎是被 T6/T5 輾壓過去,即便高端商務車市場,市占率也遠不如 T5/T6 Multivan,何況後來又殺出戰鬥力滿點的 TOYOTA ALPHARD,局面自然到這一代 W447 之後才有明顯改觀。

 

翻閱當年資料,官方對於 W639 VITO 的宣傳很有限,這點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以 VITO 的定位而言,自然是在整個 W639 車系當中位居最低價者,如此一來很容易拉低產品形象,因此雖然同樣是 VITO,W639 明顯就是偏重載貨用途,W447 已經變成載客導向,目的就是怕 VITO 使得 V-CLASS 產品形象受到過多影響。也就是說,現在 W447 VITO 很成功的把 W447 整個車系呵成一氣,而沒有像 W639 那樣灰頭土臉。

 

有趣的是,隨著 W447 在本地銷售成功,本地代理商一直都有考慮是否引進載貨版的 VITO 延伸產品戰線。去年投入市場的 VITO 120 就是試水溫的產品,但保險起見,VITO 120 還是偏向於載客市場。由於本地地形因素,VITO 120 的載客市場相當有限,大致侷限於西部高速公路,接送業者大多表示,VITO 120 的動力不太足夠應付山路環境,因此隨著 VITO 120 的市場逐漸飽和,代理商又再評估 W447 貨車版本繼續延伸產品線去跟 T6 Caravelle/Kombi 競爭,但到目前為止應該還是卡在形象評估的階段,尚未有進一步的認證動作。

Mercedes-Benz W638 Vito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