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Taurus 已經來報到半年。因為這車車齡還不到十年,加上各種配備比較跟得上時代,這段期間的確出勤得比較頻繁。但很有趣的是,這半年 Taurus 累積的里程,有 2/3 都跟我無關。

 

其實這半年當中,有一半時間車並不在我手上。Taurus 交車的第三天,就因為拯救出遊途中顧路的車友,被借去當代步車三天,當時已經來回南部一趟。而再過不到一個月,又有車友從美回台度假,指名希望開美國車,Taurus 用再度被徵召,這一開就是兩個月,而且這位車友也常東奔西跑,因此里程累積得很可觀。

 

不過,這兩位車友也都禮尚往來,後面一位還特地從美國帶了一些 Taurus 備料,另外再奉送一年份的高額第三人責任險,彌補這車一天 100 元的稅金,反正我也不是很計較這些,大家開心就好。只是里程累積的這麼快,半年就到了保養里程。

 

一般來說,半年里程到了保養一次不算什麼。不過這車半年保養一次,跟一般的車有所不同。根據擋風玻璃上的貼紙,Taurus 約莫是 10000 公里保養一次。而打開 AIT 留下的原廠原文使用手冊,裡面寫的是 8000 英里!當然,按照 8000mile 去保養,對於台灣的氣候與用路環境是有點不妥,所以保養貼紙應該是以萬公里為單位。

 

既然要保養了,我當然第一個選擇保養貼紙上的保養廠。而這保養廠不是別人,正是南港九和。南港九和是六和汽車成立以後,向來對美國大使館與美國在台協會對口的福特汽車保養廠,南港九和裡面還有專門團隊在處理這類車輛,保養也好零件也好維修也好,通通都有專人服務。據聞這個團隊也同同時處理政府標案的特殊福特,或許正因為如此,保養時間很不好約,約了幾次之後都對不上彼此的時間,而且還需要跨工作日,因為里程已經超過許多,加上再來要把 Taurus 帶回南部,只好找尋替代方案。

 

跟車友研究了一下,其實 Taurus 的保養並不困難,沒有什麼特殊的步驟,基本上會搞 PowerShift 的保養廠應該就游刃有餘,畢竟美系福特再怎麼複雜也沒有 PowerShift 那麼麻煩。於是就前往某個 MONDEO 的秘密基地。

DSCN1345.JPG

老闆說,這應該是他開店以來頂過最大台的福特

DSCN1348.JPG

機油卸下來,其實還滿漂亮的

DSCN1349.JPG

令人驚訝的是,3.5 公升引擎竟然手冊上面寫只要 5.2 公升機油!

DSCN1351.JPG

不過實際上還是倒了六公升才符合標準油位

 

DSCN1354.JPG

順手一測剎車油質,發現含水量已經破表,必須更換

DSCN1358.JPG

先用泵浦抽剎車油壺的油

DSCN1359.JPG

然後開始添加新油

DSCN1361.JPG

觀察了下四輪的剎車油管結構,不幸的是必須要卸輪胎才能放油

DSCN1364.JPG

因為它的剎車油管長這樣

DSCN1365.JPG

左後避震器有在漏油

DSCN1367.JPG

接著就是四顆輪子輪流卸油

DSCN1369.JPG

空濾一併更換,這玩意兒就是車友從美國帶回來的備料

DSCN1375.JPG

保養完之後得到儀表板歸零

DSCN1377.JPG

 

DSCN1379.JPG

手冊上面有大致提到,總之就是 RESET 鍵按一按

DSCN1384.JPG

最後發現動力方向機油有稍微低一點,添到油位最上限,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