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決 A32 轉速動輒七八千之後,A32 內裝還有一個麻煩,就是音響。

 

開過台規 A32 的應該對音響又愛又恨。小改 A32 的音響,裕隆配到 SONY 十片加一片的 CD 音響,但很討厭的是,後置的十片很容易罷工,但這支 SONY 音質還不錯,換也不是不換也不是。

 

然而這些問題在進口版 A32 都不存在,因為它整個音響面板完全不同於台規!台規 SONY 主機是 2DIN 主面板,但進口版的只有 1DIN,而且機子很特別,雖然同樣是 SONY,但附有遙控功能,這也是當初這批進口 A32 在販賣時的一項配備訴求。然而,隨著年紀增長,這台 A32 的音響常常會聽到一半就歸零重新開機,每次都得這樣重新選台很麻煩,所以還是拆下來整修整修吧!

DSCN0037.JPG

A32 面板的拆卸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先從冷氣出風口最上緣慢慢撬

DSCN0039.JPG

把冷氣出風口撬出來之後,斷開開關

DSCN0040.JPG

接著才能把音響與冷氣面板下來,但這時候也一併要把排檔座給退出來

DSCN0041.JPG

音響後面的線路不是很好拔,因為這時候還會卡到排檔頭

 

把音響請出來之後,同樣也是電路板的問題,確定有一兩個電阻器已經故障。上網找維修資訊,赫然發現這組機器並沒有出現在亞洲,而是歐洲市場配備!也就是說,進口 A32 的音響是歐規的!帥歸帥,但是零件取得就非常不容易了,只能硬著頭皮修修看

DSCN1421.JPG

經過幾天的努力,找了一些近似的替代品換上去,結果一試,還是會重新開機,看來勢必得在維持出廠外觀與實用性上二擇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